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晨練前別吃藥

糖尿病患者晨練前別吃藥

  運動是一劑良藥,對於很多疾病的治療有很好的輔助效果。但是喜歡晨練的老人常有這樣的疑問:要先吃藥再運動,還是先運動再吃藥?高血壓患者和糖尿病患者晨練前最好別吃藥!

  早上6時多,血壓是一天中最高的,早上起床時就吃藥的降壓效果應該是最理想的。不少老人在清晨起床後會服用阿司匹林,以減低或避免發生心肌梗死及中風的危險。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老人晨練是跑步,則不宜服用阿司匹林,而應在前一晚臨睡前服用。

  人在跑步時80%的血液流向肌肉,胃在排空的情況下服用阿司匹林,使藥物長時間滯留,刺激胃黏膜,從而引發潛在性出血。此外,若在溫度較高的環境裡跑步,阿司匹林可引起體溫升高,削弱機體免疫功能,不僅會降低藥效,還會誘發其他病症。

  多運動能對糖尿病患者的康復起到重要作用,但是在運動過程中可能出現低血糖的問題卻比較容易被忽略。糖尿病患者晨練之前最好不要吃降糖藥,以防低血糖。運動過程中將消耗能量、降低血糖,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患者最好選在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後去鍛煉,這樣不容易出現低血糖。

熱門圖文
糖友們應該怎樣正確的運動健身

   哪些是適合糖尿病的運動?   適宜於大多數糖年病友進行的有氧運動

糖尿病的慢跑治療可以起到作用

糖尿病在生活中給很多的家庭中帶來不小的傷害,也會給很多的患者的家庭帶來不少的麻煩,這就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