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行走越多糖尿病風險就越低

行走越多糖尿病風險就越低

  近期,《英國醫學雜志》網絡版發布了一項澳大利亞一個團隊的研究成果:行走越多,你的糖尿病風險就越低。

  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們在全澳洲跟蹤了592名中年人參與的一項糖尿病研究。參與者5年的復查顯示,在調整飲食、控制吸煙和飲酒的因素之外,每天較高的步數是與身體質量指數、腰圍與臂圍比例以及更好的胰島素敏感度有關聯。

  墨爾本兒童研究學院的研究者們推算,如果一個靜坐的人改為開始每天步行一萬步,那麼他(她)與每天走三千步、每周堅持5天的人相比時,將會實現3倍胰島素敏感度的改善。

  美國足部醫學協會介紹,步行運動對於健康的好處不僅在於糖尿病的預防,還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控制體重、血糖和膽固醇水平。

  作為一種有氧運動,散步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它能讓人心髒跳動更快,從而由肺部輸送更多的氧氣到肌肉。對於那些胳膊和腿部血液循環不良的人,走路可以使毛細血管得到擴張,提高微小血管的血液供應效率。在心理上,步行可以令人產生愉快的感覺,並能夠產生一種化學物質來減輕抑郁、焦慮和壓力。輕松的散步能令您放松,並刺激您思考。

  在您開始步行計劃之前,先設置一個適當的目標,時間可以只有5至10分鐘,一個星期後逐漸增加到3至5倍,之後可以再根據自身的情況增加步行的距離。

  要想獲得顯著的效果,您必須最終能夠以輕快的步伐走至少30分鐘。您可以逐漸將自己的目標定為40至60分鐘。一開始的行走方案應當是至少每周4次。

熱門圖文
推薦:爬山有利於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

糖尿病治療戒過度

作為糖尿病患者,理應對自身疾病高度重視、積極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預防各種急慢性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