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三大紀律”為出游護航

“三大紀律”為出游護航

  1. 出行前,要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包括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和心電圖檢查等,以便了解自身血糖控制情況及心髒等功能。血糖持續偏高、劇烈波動者不宜旅行。伴有感染、酸中毒等則禁忌旅行。

  2. 旅游時應量力而行。合理安排好每日行程,盡可能保持平素的飲食等生活規律。不能按時就餐時,可進食自備食物,在正式就餐時按食物交換份減量就可以了。

  3. 旅行中要按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不要擅自停止用藥,這樣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誘發酮症酸中毒。出國旅行可能要跨時區,出行前要讓醫生幫助制訂出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用藥時間表,避免盲目地隨時差變更用藥時間可能引發的問題。

  小編tips:如何帶兒童糖尿病患者出游?

  1、事先了解所到目的地,有哪家醫院治療糖尿病,尤其對兒童糖尿病有經驗。如果帶孩子出國旅行,事先學習如何根據時差來調整胰島素劑量及飲食。

  2、為孩子准備一個特殊的小背包,裝好孩子要用的胰島素、血糖測定試紙條等。讓孩子自己保管,增強責任感。

  3、做好免疫接種。最好事先做好接種再去旅行,或者回來及時補種。

  4、家裡同行的人可明確分工,分別負責攜帶藥品或者零食等等。

  想了解更多關於糖尿病防治的新知?請關注>>>>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運動處方

運動是防治2型糖尿病的重要手段,這在醫學界已經達成共識。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制定運動處

糖尿病嘔吐到底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比如說糖尿病患者嘔吐就是其中之一,那麼糖尿病嘔吐的原因是什麼呢?為了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