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患者基礎胰島素應該怎麼用?

糖尿病患者基礎胰島素應該怎麼用?

  無論是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治療都是非常重要的手段,而基礎胰島素的使用更是控制空腹血糖至關重要的方式,那麼如何使用基礎胰島素才是正確的呢?

  為什麼要使用基礎胰島素?

  在正常情況下人的胰腺會產生基礎量的胰島素控制體內血糖的水平,血糖高了它就產生的多,血糖低了它就產生的低,還有一種激素叫胰高血糖素,它和胰島素的作用相反,所以人才能維持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由於多種原因導致胰腺無法分泌胰島素,這樣即使不吃東西,由於胰高血糖素的作用也會使空腹血糖升高。因此,使用基礎胰島素就是模擬人體在日常生活中胰島素分泌過程,從而給予替代治療。

  基礎胰島素應該怎麼用?

  基礎胰島素包括中效和長效胰島素,一般情況下,基礎胰島素替代治療是口服藥物失效時實施口服藥和胰島素聯合治療的首選方案。

  使用方法:繼續口服降糖藥治療,聯合中效或長效胰島素睡前注射,起始劑量約為0.2單位/公斤體重。根據患者空腹血糖水平調整用量,通常每3—4天調整一次,根據血糖的水平每次調整1—4個單位直到空腹血糖達標。

  如果白天血糖不達標,可改為每天多次注射。

  常見基礎胰島素:

  長效胰島素:諾和平、來得時、長秀霖、萬蘇林;

  中效胰島素:優泌林N、諾和靈N、萬邦林N、甘舒霖N。

熱門圖文
胰島素適用的三種糖尿病人群

   胰島素是由胰島B細胞受內源性或外源性物質如葡萄糖、乳糖、核糖、精氨酸、胰高

肝功能不好的糖尿病人要盡早打胰島素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除了血糖異常外,還常伴有肝功異常。肝髒是人體糖、脂肪和蛋白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