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哪些情況下應應用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哪些情況下應應用胰島素治療?

  體重明顯減輕,伴營養不良,生長發育遲緩,消瘦明顯的糖尿病者,宜采用胰島素治療,若伴有結核病等長期消耗性疾病者需聯合抗結核治療。

  2型糖尿病出現下述情況時,應及時應用胰島素治療:

  1.發生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時,均應采用胰島素治療,待急性並發症控制後,視情況可考慮恢復原來的治療方法。

  2.在應激狀態下,如嚴重感染、外傷、手術、急性心肌梗死等情況下發生酮症酸中毒者,宜暫時采用胰島素治療,直至應激反應消除,病情好轉後可酌情停用。

糖尿病哪些情況下應應用胰島素治療?

  3.合並嚴重的心、腦、肝、腎、眼、神經的病變、肝硬化、下肢壞疽等病變宜采用胰島素治療。

  4.經飲食、運動療法及口服降糖藥物治療而得不到滿意控制或治療失效者。

  5.病程較長,胰島素及C-肽釋放曲線低平者。

  6.妊娠婦女有糖尿病或妊娠期糖尿病。

  7.體重明顯減輕,伴營養不良,生長發育遲緩,消瘦明顯者,宜采用胰島素治療,若伴有結核病等長期消耗性疾病者需聯合抗結核治療。

  8.繼發性糖尿病如垂體性糖尿病、胰源性糖尿病等均須采用胰島素治療。

  對於初診糖尿病病友來說,胰島素的用法非常多,但根據病情的需要,不同的糖尿病病友使用胰島素的劑型、劑量、次數也各不相同。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治療的時機選擇

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必須立即啟用胰島素治療,這是毋庸置疑的,那麼2型糖尿病確診後呢?是否該

預防注射胰島素所致肌肉萎縮

少數糖尿病患者長期皮下注射胰島素,確實可以出現各種各樣的反應,包括皮下脂肪萎縮和脂肪肥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