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打胰島素前有必要了解一下這些知識

打胰島素前有必要了解一下這些知識

  有的糖友認為打胰島素是一件小Case,非常簡單,沒有必要去過多了解它,可是在實際操作的時候,就會狀況百出了,後悔之前沒有好好熟悉它!

  打胰島素整體來說是相對安全和無痛的,可是由於操作不妥或身體差異會呈現某些問題,那麼就要立刻詢問醫師,讓這些問題盡快解決了。

  舉個例子,很多狀況下打姨島素是無痛的,要不然就是針頭直接接觸到了神經末梢,可是此種狀況並不多見。但是,某些病人或許由於特別靈敏而覺得很痛。

打胰島素前有必要了解一下這些知識

  減輕注射痛苦的辦法包含室溫存放正在用到的姨島素;假如運用酒精對打針的地方實施消毒,應該在酒精完全蒸發後再注射;防止在體毛根部注射;選擇直徑偏小、長度偏短的針頭;每回打運用新針頭。假如不確定痛苦的緣由,需要問問醫師。

  除此之外,注射針頭偶爾會觸及血管,致使部分出血或淤血。然而替換注射針頭的長短或改動其它注射參數,並不會簡單改動出血或淤血的發作幾率。並且,長時間注射,或許致使部分感染、部分發紅、硬結等。種種狀況,應該及時和醫師聯絡,並經過恰當改動注射地方等辦法來防止。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可能會有一些不好

皮膚感染  嚴重感染少見,但注射部位起“紅點”較常見,與皮膚不潔、

注射胰島素注意時間的選擇

胰島素在糖尿病治療中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不同效用的胰島素,注射的時間及注意事項都有所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