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不好嗎?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不好嗎?

  目前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采用的最多的方法就是口服降糖藥和注射胰島素了。對於早期的二型糖尿病病人非常適合采用胰島素治療,並且它也適合血糖波動較大及患有糖尿病並發症的患者。既然用到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的情況這麼多,不妨我們就來全面的了解一下,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好與不好之處。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好處就是:1、不用嚴格的操控飲食和長時間服藥,對二型糖尿病患者非常適用;2、不管病人患病多長時間、年紀多大、血糖多高、有沒有並發症,只要診斷為二型糖尿病,能在短時間裡看到效果;3、對全身的血液循環有好處,短時間內擺脫乏力、手腳麻木、視力不清等合並症;4、阻止毒素對身體肝腎和胰島的危害,很快的恢復肝腎功用,最大程度的促進糖尿病的恢復;5、既能長時間讓血糖、尿糖安穩,又能夠操控糖尿病合並症;6、加強姨島素的靈敏性,消除姨島素反抗。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不好嗎?

  針對長期使用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人來說,胰島素的不好之處也是糖友們憂慮的問題之一。一般我們常見的副作用有:胰島素可引發肥胖、過敏反應以及局部脂肪萎縮,還有是由於在使用過程中操作問題引起的低血糖和感染等。

  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胰島素治療糖尿病也是如此,所以我們一定要科學、辯證的看待它,讓它好好的為廣大糖友來服務!

熱門圖文
胰島素引發感染如何應對?

對胰島素泵的過敏反應的確是存在的,這類過敏反應可以由膠帶、輸注裝置的塗層、針頭內的某種金屬

糖尿病治療時 應怎樣正確看待胰島素?

島素能夠降低血糖,而血糖的良好控制,能夠降低糖尿病眼底和腎髒並發症的發生率,顯著提高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