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長期使用吸入性胰島素干粉

長期使用吸入性胰島素干粉

  美國佛蒙特大學的WilliamT.Cefalu博士報道,長期使用干粉吸入性胰島素可維持血糖控制而不損傷肺功能。

  長期使用吸入性胰島素干粉

長期使用吸入性胰島素干粉

  Cefalu博士等人在周六召開的第97屆美國胸科年會上指出,他們的研究資料來源於早期的II期研究。

  II期研究對140位已使用胰島素的1型糖尿病或2型糖尿病的患者比較了吸入性胰島素和傳統型胰島素的作用。第三組則為用口服胰島素治療失敗的2型糖尿病患者。

  作者解釋,結果不僅發現對於1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患者,吸入性胰島素的效果同注射胰島素同樣好,而且證實添加吸入性胰島素更有利於口服治療失敗的患者控制血糖。

  隨訪24月後,發現實驗各組的血糖控制都維持較好。但最重要的是發現治療組的肺功能與對照組無差別。

  Cefalu博士還指出,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除用短效吸入性胰島素外,還需要在晚間用長效胰島素。

  長效胰島素的益處在於這是一種簡單的餐前應用胰島素維持血糖控制的方法,從而免除了注射的困擾。目前III期實驗正在進行中。

熱門圖文
胰島素抵抗基因可增加心髒病風險

許多糖尿病患者們發現,降糖藥劑量的使用越來越大了,但血糖卻降不下來,這就是“胰

起始並優化胰島素治療

早在30~40年前,ADA就提出最佳血糖控制的概念,即盡可能接近無糖尿病狀態,說明在強調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