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胰島素

  胰島素是生活中常見的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但是多數的人對於胰島素的認識上還有存在誤區,那麼常見的誤區是什麼呢?

  許多人對於胰島素應該不會陌生。胰島素作為治療糖尿病的一種治療藥物一直被廣泛的使用。那麼對於胰島素的常見誤區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對胰島素的幾種認識誤區,供大家參考。

  1、胰島素會導致危險低血糖。2型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患者比1型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危險更小。大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都很容易出現焦慮、手抖、出汗、食欲超強等低血糖症狀。少量攝入糖(稀釋果汁、葡萄糖片等)即可快速逆轉低血糖問題。

  2、注射胰島素意味著控制糖尿病的各種努力全失敗。正確飲食和鍛煉對2型糖尿病患者始終很重要,但服用藥物則因人而異。大量2型糖尿病患者最終都需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但不能將這看作“失敗”。

認識胰島素

  3、注射胰島素會非常疼痛。大多數患者表示,扎指尖測血糖比注射胰島素更疼。其實,如今胰島素注射已接近無痛。

  4、糖友總是需要胰島素。實際上,1型糖尿病患者(占5%—10%)的確需要胰島素,而2型糖友(占90%—95%)可能不需要。

  5、胰島素一旦用了就不能斷。在剛確診或處於孕期時,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只是暫時需要胰島素。有些患者自然減肥或手術減肥後,就不再需要注射胰島素;但其他患者則一直需要注射胰島素。

  6、胰島素很難注射。如今,患者使用的是筆式胰島素注射器,攜帶方便,無需冷藏,通常每天注射一次即可。

  7、胰島素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注射具有選擇性,通常每日1次(一般於晚上注射)。胰島素注射也可以與口服藥相結合。如果血糖依然居高不下,則需要一日多次在飯前注射胰島素。

  8、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患者自己無法產生胰島素。發病初期,2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會產生超過正常水平的胰島素,即“高胰島素血症”。注射胰島素有助於克服胰島素抵抗。

  9、胰島素是糖尿病治療最後一招。雖然一些患者在嘗試各種療法之後才選擇注射胰島素,但這並非最佳治療策略。接受胰島素治療越早,患心髒病和中風等並發症的幾率就越小。

熱門圖文
胰島素應該如何儲存

未開封的胰島素:應在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在2℃-8℃)儲存,應注意不以放在冷凍室內(-20

糖尿病專家:胖人不宜過早打胰島素

早打胰島素,對部分糖尿病患者來說,確實非常有幫助,可以有效緩解胰島B細胞的壓力,保護受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