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治療糖尿病的五駕馬車

治療糖尿病的五駕馬車

  對已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控制好糖尿病,就是對糖尿病並發症最好的預防。我們把糖尿病控制形象地比喻為“駕好五套車,做好五件事”。

治療糖尿病的五駕馬車

  治療糖尿病的五駕馬車

  ⑴糖尿病的教育與心理治療,其主要目的是讓糖尿病患者真正懂得糖尿病,知道如何對待和處理糖尿病。

  ⑵糖尿病飲食治療,使糖尿病患者做到合理用餐,給糖尿病的其他治療手段奠定基礎。

  ⑶糖尿病運動治療,讓患者長期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保持血糖水平的正常和身體的健美,減輕胰島素抵抗。

  ⑷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在單純飲食及運動治療不能使血糖維持基本正常水平時,在醫生指導下適當選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並根據臨床需要服用降壓、調脂、降粘及其他藥物,使病人的體重、血糖、血壓、血脂和血粘度維持在正常狀態。

  ⑸糖尿病的病情監測,患者應定期檢查血、尿各項指標、心電圖及眼底檢查,以期讓醫生仔細了解病情,指導治療。

  監測糖尿病的五項達標

  ⑴體重達標:如不達標則減肥,因為肥胖是臃腫的殺手。

  ⑵血糖達標:如不達標則降糖,因為血糖高是甜蜜的殺手。

  ⑶血壓達標:如不達標則降壓,因為血壓高是無聲的殺手。

  ⑷血脂達標:如不達標則調脂,因為血脂異常是油膩的殺手。

  ⑸血粘達標:如不達標則降粘,因為血粘高是粘稠的殺手。

熱門圖文
夏秋用胰島素泵要防感染

夏末秋初,很多地方都會遭遇秋老虎,天氣仍然炎熱,有利於細菌繁殖,這對傷口愈合不利,特別是糖

胰島素應用要的相關問題

一、適應症:  1、1型糖尿病;  2、2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和乳酸性酸中毒伴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