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練太級拳讓他治愈了糖尿病

練太級拳讓他治愈了糖尿病

  提起陳世廣的陳氏太極,知道的人大多是打心底裡佩服。如今他的學生都已經在國際武術節上摘金奪銀,但他仍然默默無聞,這與他的性格有關,也是他習武的目的直接使然。“我不是為了打人,也不是為了賺錢。 ”他不辦班也不開館,但每天中山公園裡都有一幫人跟在他身後習武,他們認為所學價值所在,自願付給他費用。

  不辦班也不開館,但跟在他身後習武的可大有人在。

  安慶忠49歲,土生土長的莊河人,身體好得像個小伙子。 17歲,還是名初中生時,生性好動的安慶忠通過同學找到了一位練通背拳的師傅。“當時年輕,爭強好勝,想學點功夫,和別人斗拳腳。 ”然而,跟師傅學了一年之後,他起初的想法徹底打消了。師傅教導他,練武的本質是為了修身養性,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後來,他的第一位師傅因病去世了。此後的數年間,安慶忠練武依然十分用心。其間,他利用出差的時機,走遍了大江南北,拜訪武術名家。1997年,安慶忠打聽到大連市內一位練通背拳的老師。半年時間先後去了四趟,老先生被他的誠意打動,答應收下他。

  從17歲至今,安慶忠練武從未間斷過。夏練三伏,冬練三九,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他是用心在感悟,他練武有寫心得和記筆記的習慣。有時,夜裡有了新的感悟,也要及時起身,記錄下來。有一次,他夜間琢磨一個腿法。在地上一番比劃後,他又上床繼續睡覺。沒想到,睡著後,他仍然處於練功的狀態。一腳出去,踢在了牆上,猛然驚醒後,發現大腳趾的指蓋掉了,鮮血直流。

  安慶忠說,他從來沒有參加過比賽,也沒有通過練武掙錢的打算,“純粹是業余愛好。 ”安慶忠曾經患過糖尿病,通過練拳,已經痊愈。“我最近想辦一期免費的培訓班,教那些糖尿病患者練習通背拳,並把自己的心得體會告訴大家。 ”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