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老人眼病 糖尿病是“罪魁”

老人眼病 糖尿病是“罪魁”

  “我還以為是提早老花了呢!”家住景田北的林先生怎麼也沒想到,半年多的視力模糊竟然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是啥樣還沒去打聽,並發症都已經出來了!

  北大醫院朱教授介紹,高血糖引起眼底血管破裂,導致視網膜缺氧和營養下降。一旦缺氧和營養不良,眼底就會有長出新的血管,新生血管仍然會受到高血糖的侵害,而且更容易破裂。破了再長,長了再破,如此惡性反復,在眼底的視網膜上形成增殖膜,將視網膜扯脫落,導致視力模糊,嚴重的甚至導致失明。據統計,40%的眼病都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更是中老年眼病的罪魁禍首。

  穩定血糖是預防“糖眼”的關鍵

  通常用眼底激光的方式治療糖尿病眼病,用激光打掉新生的血管,能夠短期緩解眼部症狀。但激光打掉了新生的血管之後,又有更新的血管生長出來,不能根治,激光治療是預防失明的重要手段,但必須要控制住血糖,這樣才能預防和延緩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和進展。

  林先生發現糖尿病之後,積極應對,吃藥、控制飲食都不錯,但血糖總是高高低低,有幾次不小心低血糖發作,暈倒了兩次,後果非常嚴重。因為眼病還不是特別嚴重,沒有到手術的標准,後來在醫生的建議下,林先生使用了瑞品特膳,每天早晚2包,不到3個月,血糖穩定了,視力模糊的症狀全部消失了。

老人眼病 糖尿病是“罪魁”

  瑞品特膳讓“糖眼”恢復明亮

  瑞品特膳是一種配方食品,是由我國唯一的國家級食品科研機構“中食院”研制的高科技食品。配方結合了我國傳統藥膳驗方和現代臨床營養治療經驗,經過上海華東醫院等多家三甲醫院臨床驗證,具有穩定血糖、降低血脂,防止並發症等作用,被醫生和糖友譽為“能治療的營養品”。瑞品特膳不但能減低藥物對肝腎的損傷,而且能逐步減少藥物依賴,是“糖友們”最信賴的好朋友。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導致截肢無疑是糖尿病足最壞的一個結果,這也是放縱糖尿病足不加以治療的後果。糖尿病足

糖尿病性功能障礙.

成人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有74%的人可以出現性功能障礙,發生陽萎者占30~60%,其次可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