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容易被忽視

糖尿病眼病容易被忽視

  糖尿病眼病在所有的糖尿病並發症比較普遍,但許多糖友對眼病不太關注,有些老人認為自己是歲數比較大了產生的老花眼,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患上糖尿病並發症眼病了,如果延誤病情的治療將會帶來失明的嚴重後果,因此對於糖尿病並發症眼病問題不容忽視。

糖尿病眼病容易被忽視

  糖尿病眼病的主要症狀有:視物模糊、視力減退、夜間視力差、眼前有塊狀陰影漂浮、雙眼的視力范圍(視野)縮小等情況。

  賈春寶博士說:一般這種糖尿病並發症眼病的症狀能夠在醫生專業的檢查能夠辨別出來,主要的辨別方法是視力檢測,是最簡便的方法,但許多早期視網膜病變並不影響視力,因此單憑視力檢查不能准確評價糖尿病並發症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