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如廁用力過猛失明 竟是並發症!

如廁用力過猛失明 竟是並發症!

  近日,53歲的市民李先生被家人用輪椅推進了內分泌科門診。記者看到,李先生雙眼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特別,可是卻看不清楚東西。據他的家人介紹,患者早上起床上廁所,突然就喊眼睛看不到東西了,任憑怎樣揉搓,也看不清楚東西。“我就是排便時突然用了點力,突然就感覺視線模糊了,我還以為是暫時的,結果半個小時後還是看不到東西,沒辦法只能去醫院。”

如廁用力過猛失明 竟是並發症!

  原來李先生是一位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已經7年多了。內分泌科主任王思明介紹說:“患者屬於用力過猛導致了突發性眼底出血,屬於糖尿病並發症之一,這種失明,有的能恢復,有的恢復不了,恢復不了就會一直失明下去。”

  王思明還強調,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突然用力,因為那樣很容易造成糖尿病的並發症。“有患者因為一個噴嚏出現眼睛失明的,還有因為連續咳嗽導致失明的,去年有一個患者是因為幫孫子吹氣球,突然眼睛就終生失明了,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突然猛用力,不然後果會很嚴重。”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足的花茶 糖尿病足怎麼護理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現時,會帶來很多影響,平時

糖尿病為何會影響視力?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初期階段患者可能全無症狀,視力不受影響。隨著病情的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