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專家答疑: 糖尿病的代謝紊亂有哪些

專家答疑: 糖尿病的代謝紊亂有哪些

  專家答疑:糖尿病的代謝紊亂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代謝性疾病,控制不好時,體內各種營養物質均可發生代謝紊亂;

  ①、糖代謝紊亂。患者血糖升高,可達數百至數千毫克/分升,尿糖陽性。

專家答疑: 糖尿病的代謝紊亂有哪些

  ②、脂肪代謝紊亂。患者血脂,尤其是血甘油三酯(中性脂肪)水平升高,而對身體有保護作用的高密度脂蛋白卻過低,結果導致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意外的發生率明顯增加。急性脂肪代謝紊亂可造成脂肪大量分解,產生過多的酮體,最終導致酮症酸中毒。

  ③、蛋白質代謝紊亂。患者蛋白質合成障礙,分解旺盛,造成體重和體力的下降。

  ④、水、鹽以及酸鹼代謝紊亂。當糖尿病急劇惡化,患者還可能會有明顯的脫水、失鹽等症狀,以及不同程度的中毒,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