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表現有什麼?很多朋友對於糖尿病有著一定的了解,而糖尿病其實沒有那麼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並發症。而眼病,就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那麼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表現有什麼?下面我們就由權威治療糖尿病的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眼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那麼糖尿病眼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呢?隨著糖尿病眼病的發展,眼底可能會出現微血管瘤,在早期微血管瘤是比較少的,隨著病情的發展,會慢慢增多,並伴有小片狀出血現象。微血管滲漏可能會引起附近視網膜水腫,經過眼底熒光血管造影,這種改變比檢眼鏡下會更加明顯。對於黃斑區有水腫的患者來說,患者的視力會嚴重下降。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

  而出現水腫後,還經常出現硬性慘出,除了硬性滲出外,眼底可能會出現棉絮樣軟性慘出,這說明眼內組織缺血、缺氧、視力也會進一步的下降。水腫後常有硬性滲出,除硬性滲出外,眼底還可出現棉絮樣軟性滲出,說明眼內組織缺血、缺氧,視力會進一步下降。

  同時,由於缺血、缺氧誘發眼底新生血管形成,新生血管只有一層細胞,容易破裂,造成視網膜出血或镸體積血,出血吸收不良時就會發生機化條索,機化條索牽引視網膜,則造成視網膜脫離,糖尿病的患者還會出現完全喪失視力的情況。

  所以,早期糖尿病的患者應每3~6個月檢查一次眼底,並積極進行眼病的治療。除了以上眼底改變外,尚可發生眼肌麻痺。此時患者視一物成兩物,我們稱為復視。其他如虹膜睡不著體炎、繼發性青光眼等也常發生。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表現有什麼?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於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是不是多了一些了解了呢?為了我們的視力,大家需要積極治療糖尿病。如果您對於糖尿病還有什麼疑問,您可以免費在線咨詢權威治療糖尿病的專家,詳細了解您想了解的問題。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危害

由於近年來患1型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因此不能輕忽1型糖尿病的危害。那麼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

糖尿病足是怎麼引起的?

   究竟引起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  1、潰瘍   糖尿病患者的很多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