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老年癡呆是糖尿病引發?

老年癡呆是糖尿病引發?

  糖尿病一般與肥胖及其他一些疾病有聯系,它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異常增高。老年性癡呆協會的副主席泰斯說,人體主要健康指數,如血壓,膽固醇,血糖和體重等對於維持人的大腦健康十分關鍵。

  糖尿病一般與肥胖及其他一些疾病有聯系,它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異常增高。老年性癡呆協會的副主席泰斯說,人體主要健康指數,如血壓,膽固醇,血糖和體重等對於維持人的大腦健康十分關鍵。據悉,專家們將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弄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否也能減少老年癡呆症的患病幾率。

老年癡呆是糖尿病引發?

  美國2004年5月17日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糖尿病患者更易得老年癡呆症。研究者調查發現,在接受調查的824名老年人中,糖尿病患者患該病的幾率高達65%,明顯高於其他人群。芝加哥洛許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還發現,糖尿病患者往往會伴隨認知能力低下、記憶力不好等狀況同時出現,其後便可發展成完全的癡呆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