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睡眠不夠容易導致糖尿病

睡眠不夠容易導致糖尿病

  美國《內科學檔案》周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睡眠不足可以導致糖尿病。

  這項研究是在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副教授丹尼爾·戈特列布的領導下進行,共調查了1486名年齡在53—93歲之間的成年人。研究主要探討了睡眠水平與葡萄糖代謝能力下降之間的聯系。後者是糖尿病的典型標志。結果發現,與每天睡7—8小時的人相比,那些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比例要高出2.5倍,只睡6小時的人要高出1.7倍。

  研究已經排除了性別、年齡、種族等因素對於實驗者的影響,睡眠時間長短與糖尿病之間有直接因果關系。

  無論如何,這項研究再次表明保證充足睡眠的重要性。美國40—79歲的成年人平均每天睡8小時;2002年時降到7小時,1/3以上每晚睡眠不足7小時。一系列的研究顯示,如果一個人的睡眠節奏被打亂,身體會受到很大壓力,而這些壓力會誘發炎症、糖尿病和心髒病等疾病。

睡眠<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man/790747.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man/790747.html' target='_blank'>不夠</a>容易導致糖尿病

  睡眠時,人處於黑暗環境中,身體會釋放松果體素,這種激素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抵抗。因此睡眠不足的人,松果體素分泌就少,胰島素作用可能就低,因而會影響糖代謝。

  成年人最好在11點前上床睡覺,每天保證6小時的充足睡眠;生活節奏保持規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緣何大汗淋淋?

實際上,在糖尿病的發展過程中,異常汗出是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一個重要的

應該如何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

糖尿病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的病症的,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應該了解治療方法,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