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父母沒有糖尿病小孩會得糖尿病嗎?

父母沒有糖尿病小孩會得糖尿病嗎?

  每個人都不願意得病,尤其是糖尿病。有的父母會想:我們都不是糖尿病人,生出來的孩子也不會患上糖尿病的,那麼這種想法是正確的嗎?是不是這樣的呢?

  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表示,這種想法太片面了,父母沒有糖尿病的小孩也是會得糖尿病的,做爸媽的千萬要注意,不能掉以輕心。造成兒童患上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肥胖有些孩子有挑食的習慣,只喜歡吃大魚大肉,還喜歡喝甜味飲料或是碳酸飲料,時間長了,一個個,變成了小胖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很容易出現糖尿病。

父母沒有糖尿病小孩會得糖尿病嗎?

  2、缺少運動現在的孩子很喜歡宅在家裡自己玩兒玩具,參加戶外活動的時候並不多。運動是可以幫助減肥的,也能抵抗糖尿病的侵襲。這是由於運動不但可以消耗糖,而且有益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3、環境因素的改變

  環境因素可能包括病毒感染、環境中化學毒物、營養中的某些成分等都可能對帶有易感性基因者產生B細胞毒性作用,激發體內免疫功能的變化,最終致使IDDM的出現。

  父母沒有糖尿病小孩會得糖尿病嗎?答案是肯定的,以上也為大家介紹了幾種常見的原因,做父母的對孩子的健康一定得上心,不能掉以輕心!

熱門圖文
肥胖者易患糖尿病

為何肥胖者易患糖尿病,醫學專家對此的解釋主要有三點:  一、是肥胖者的外周組織(包括肌組織

糖尿病患者你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

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台灣話稱為金瓜,原產於北美洲。南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