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病因具體有些什麼

糖尿病病因具體有些什麼

  空腹血糖升高一般是不是就是糖尿病症狀呢?什麼原因使得空腹血糖高些呢?現今好多人由於工作繁忙,甚至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這個也可能造成血糖升高的情況,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血糖高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不是一件好事情,我們知道,血糖升高的時間是不同的,有時空腹、有時餐後等,這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什麼原因使得空腹血糖高些呢?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可能是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過度肥胖。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飲酒可導致低血糖,也可導致高血糖。有些原因也可能是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對於患者來說,弄清空腹血糖高的原因並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最重要的在於血糖高時該怎麼辦。

  清晨時空腹血糖升高,主要有兩種情況:夜間血糖控制良好,也無低血糖發生,僅僅於清晨一段時間內血糖很高,稱為“黎明現象”。黎明現象主要由皮質醇、生長激素等拮抗胰島素作用的激素分泌增多引起。夜間出現低血糖後,反跳性地引起清晨血糖升高,稱為“蘇木傑反應”。有“黎明現象”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在白天口服降糖藥物的基礎上,睡前加用皮下注射中效胰島素,可收到良好療效,使清晨空腹血糖高的現象得到控制。空腹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呢?還有的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很多年輕人都有晚上吃宵夜的習慣,其實晚上吃宵夜等於慢性自殺,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如果夜間加餐量過大,會嚴重影響人的睡眠,睡眠不好,身體怎麼會好呢?

糖尿病病因具體有些什麼

  專家建議,最好定時定量用餐,即使工作原因,晚上加餐也要適度,不可影響正常的作息時間。

  自己的身體最主要靠自己去照顧,過度的透支身體身體也不會回報好的給你,什麼原因使得空腹血糖高讀過之後,要注重對身體的調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年輕化的4大病因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了糖尿病行列,造成糖尿病年輕化的原因是,目前社會壓力大,應酬多,年輕人

起居無規律是引發糖尿病原因

糖尿病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種重要的疾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特別是現在老年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