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II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病因素

II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病因素

  在眾多的糖尿病患者中,9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朋友都是II型糖尿病,因此對於II型糖尿病的病因我們更應當引起足夠的重視,出現了糖尿病就要積極進行治療,然而避免對於糖尿病治療不利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II型糖尿病有哪些治病因素?

  II型糖尿病,即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確實發生機制,目前仍無定論;但推測可能受遺傳及飲食失節、缺乏運動、形體肥胖、情志失調、化學藥物等的影響,逐漸形成的一種內分泌失衡之疾病。

  年齡:年齡也是II型糖尿病的病因。有一半的II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II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病因素

  肥胖:II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II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II型糖尿病。

  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II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II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II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II型糖尿病。

  除了年齡、肥胖、遺傳因素外,現代的生活方式也是II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之一,如吃高熱量的食物和運動量的減少也能引起糖尿病,有人認為這也是由於肥胖而引起的。肥胖症和II型糖尿病一樣,在那些飲食和活動習慣均已“西化”的美籍亞裔和拉丁美商人中更為普遍,大家在生活中要引起重視,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不見了很危險

專家指出,有時糖尿病症狀突然消失,也並非就是好事。有時患了腦垂體瘤,就可能出現糖尿病症狀消

七個“一點”導致糖尿病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神經病變以及心腦血管病變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