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常常久坐與食用夜宵甜點 糖尿病來敲門

常常久坐與食用夜宵甜點 糖尿病來敲門

  常常久坐和食用夜宵甜點,糖尿病來敲門。人們的久坐上班以及在夜宵方面食用甜點,這些都是會引發糖尿病的根源。

  常常久坐和食用夜宵甜點,糖尿病來敲門。人們的久坐上班以及在夜宵方面食用甜點,這些都是會引發糖尿病的根源。

  一甜點飲料當夜宵糖尿病找上門

  今年40歲的路先生是某單位的部門經理,平日工作非常繁忙。生活上吃飯不應時,經常加班到深夜,每次加班時喝一杯咖啡、吃些甜品蛋糕或者來幾塊炸雞塊當夜宵已經成為他的習慣。日復一日,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十年之久。

  最近,路先生發現自己在一個月裡瘦了十五斤,特別愛喝水,而且還比從前更愛吃東西了,餓一點都覺得心慌得受不了,半夜還總愛上廁所。到醫院一檢查,被確診為糖尿病。

  專家解讀:如今像路先生這樣,長期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導致的糖尿病,在如今快節奏的都市白領人群中非常多見。有的患病年輕人幾乎只喝飲料不喝水,必然為健康埋下定時炸彈。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少體重。當出現這些表現就要警惕是否已經患上糖尿病。而且,類似蛋糕、西點、飲料、甜果汁都是大多數年輕人推崇和喜愛的食品,但是此類食品含糖高,多吃對身體十分不宜,應該嚴格限量。

常常久坐與食用夜宵甜點 糖尿病來敲門

  二久坐、肥胖加缺少鍛煉白領成糖尿病“重災區”

  28歲的李雨是一名辦公室白領,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文件,一坐就是一天。自從四年前生完孩子,李雨的體重就沒下過160斤,雖立志減肥,可總也經不住各種美食的誘惑。今年體檢中,李雨的血糖有一點偏高。

  醫生說,李雨目前處於糖尿病的前期,不積極改善就會發展為糖尿病。而且想要控制病情,首要任務是先把體重降下來。李雨這才意識到肥胖不僅讓她和過去的漂亮衣服說拜拜,而且已經嚴重影響到健康。

  專家解讀:很多白領工作者日常活動量小,平日裡還不注重加強體育鍛練,使得身材越來越胖。人體一旦發生肥胖,身體就會發生一系列的內分泌紊亂,包括糖耐量減低、胰島素反應不敏感等等,進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