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會得妊娠糖尿病?

為什麼會得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史糖尿病眾多種類中的一種,和其他其中類型相比。妊娠糖尿病有著更大的危害,人們對妊娠糖尿病的關注度也尤其高。關於它的病因病理有很多因素,其中有很多因素是與其他類型的糖尿病相關的,還有很多與遺傳的因素有關。

為什麼會得妊娠糖尿病

  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因素中很大的一個就是孕婦不正確的生活習慣,導致血糖含量過高。近年來,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2型糖尿病發病趨勢升高並呈現年輕化;另一方面,不少孕婦吃得多且精,而活動少,這是妊娠期得糖尿病的重要原因。妊娠可促使隱性糖尿病變妊娠糖尿病血管硬化症狀為顯性,在妊娠期,體內拮抗胰島素的激素(垂體前葉激素與腎上腺皮質激素)水平增高,內分泌變化都會對糖代謝產生一系列影響,尤其當孕婦胰島功能儲備不足或胰島素分泌降低時,將會發生妊娠糖尿病。

  除了生活中不正確的生活習慣外,還有很多因素會導致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與罹患妊娠糖尿病相關的因素有:種族、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過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兒死亡、前胎有巨嬰症、羊水過多症及孕婦年齡超過30歲等。若具有以上危險因素條件之一的孕婦,您更應重視妊娠期間糖尿病的篩檢。妊娠糖尿病之孕婦有可能在下次懷孕時再發生,如果再次懷孕應及早告知醫生並作檢驗。曾罹患此症之孕婦,中老年後出現糖尿病的機率比正常婦女高,故產後應設法維持適當的理想體重及保持規律的飲食、運動習慣,並定期檢驗血糖值。

為什麼會得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病因是多種多樣的,防范起來確實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我們能夠在生活保持一個正確的生活態度,有了疑似症狀後及時檢查,要避免妊娠糖尿病也不是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