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知識是哪些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知識是哪些

很多的人都對於糖尿病不夠了解,而且也有很多的患者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其實,無論怎樣,我們都要了解關於糖尿病的一些發病因素或者其他相關的知識,現在就來一起看下,大家還在等些什麼呢?

第一,年齡是糖尿病發病的高危因素,因此不管是否有遺傳背景,也不管是否存在其他因素,高齡的人一定比低齡的人容易得糖尿病。由於發病年齡的提前,以往強調45歲,現在40歲以上的人都要警惕自己有患糖尿病的可能,每年體檢的時候應注意自己空腹血糖。

第二,遺傳背景。凡是有糖尿病家族背景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最新的調查發現,父母為糖尿病患者,子女更容易患糖尿病,而兄弟姐妹中已經有糖尿病患者的患病風險更高。因此對糖尿病家族史的了解非常重要。除此以外,本次調查統計還發現有高血壓家族史、肥胖家族史或心肌梗死家族史者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比無家族史高,但沒有糖尿病家族風險大,所以凡是有這幾種疾病家族史者的後代,較易得糖尿病。

第三,肥胖者患糖尿病的風險大,如果僅為四肢發達,腹部並不胖還好,因為皮下脂肪、臀部、腿部容易存脂肪酸,不易發生胰島素抵抗。而四肢不胖,只肚子胖的,為腹型肥胖,診斷標准為男性腰圍大於90cm,女性腰圍大於85cm。除上述因素,已有高血壓,血壓高於140/90mmHg,或者空腹甘油三酯水平高,或者在妊娠期間有高血糖,或者有生8斤以上孩子的婦女均是糖尿病患病的危險因素。

上面的知識就是我們的專家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疾病的常見知識,還希望大家可以盡快對自己的疾病進行治療,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不可治療了哦,祝大家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哦,也希望大家早日遠離病魔的折磨。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受情緒影響很大是關鍵

糖尿病史一種不是那麼好治療的病情,那麼既然有了這種病我們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去治療和食療,合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在冬季易發 血管疾病

冬季當氣溫驟降時,血管也會跟著收縮,這時血壓容易升高,造成高血壓患者容易有腦出血的可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