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療法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療法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三療法!民以食為天,飲食對糖尿病有著直接的影響,所以控制飲食對糖尿病腎病治療十分重要。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臨床特征為蛋白尿、漸進性腎功能損害、高血壓、水腫,晚期出現嚴重腎功能衰竭,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飲食對糖尿病有著直接的影響,所以控制飲食對糖尿病腎病治療十分重要。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要照顧到糖尿病和腎病兩方面的治療需要。

一、優質低蛋白飲食一般說來,蛋白質攝入量的多少,應參考患者的血肌酐水平和內生酐清除率決定。血肌酐水平越高,內生肌酐清除率越低,蛋白質攝入控制越嚴格。

具體做法為:盡量減少植物蛋白的攝入量,植物蛋白含非必需氨基酸,是劣質蛋白,一般應少食豆制品,適當限制主食,如白面、大米,因為主食也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可適當補充牛奶、雞蛋、魚、瘦肉等動物蛋白,其中尤以牛奶、雞蛋蛋白為宜。動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是優質蛋白。

二、飲食定時定量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一日三餐或四餐。三餐熱量分布為:早餐1/5,午餐、晚餐各2/5。四餐熱量分布為早餐1/7,其余三餐各2/7。

三、限鹽限水當患者出現水腫或高血壓時,要限制食鹽攝入量,每日不應超過3克;水,正確的攝入量應該是前一日的排尿量加300-500毫升,保持體重基本恆定。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三療法!希望通過我們上面的介紹,對您有一定幫助,出現腎病症狀選擇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環境污染也會誘發糖尿病?

眾所周知,中心性肥胖、飲食結構不合理、運動少等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但近年來醫學研究表明

引發患有糖尿病的病因一般會有哪些

什麼情況會導致患有糖尿病呢?患有糖尿病會是大家很痛苦的一件事,因為患有糖尿病會對患者自身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