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專家分析糖尿病的病理

專家分析糖尿病的病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生活中糖尿病家屬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要的護理才能減輕糖尿病患者的一些痛苦,幫助糖尿病患者盡快的恢復健康。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大家一定要詳細的了解。那麼糖尿病的病理您了解嗎?

糖尿病代謝紊亂非常廣泛,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糖代謝紊亂。高血糖及糖尿,高血漿滲透壓,乳酸性酸中毒。

(2)脂代謝紊亂。高脂血症,高脂蛋白血症,高甘油三酯,高游離脂肪酸血症,高酮血症,甚者發生酮症酸中毒。

(3)蛋白質代謝紊亂。負氮平衡,成人消瘦疲乏,易感染,小兒生長發育遲緩,晚期病人可有低蛋白血症,抵抗力下降,細胞免疫與體液免疫力下降。

(4)水電酸鹼平衡紊亂。電解質代謝紊亂,酮症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嚴重失水伴酸中毒,糖尿病腎病腎衰晚期呈尿毒症伴酸中毒。

(5)糖基化血紅蛋白異常升高。微循環中血小板功能及體內抗凝血機制異常,血粘稠度增高,血流淤滯,加以組織缺氧等引起小動脈、小靜脈和微血管擴張,導致糖尿病中典型的微血管病變,從而發展為多種髒器的慢性病變。

希望上述內容對您的治療有所幫助。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以治療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會遭受很多的影響和後果的,需要糖尿病患者做好護理工作,有效的保證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患者一定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突然胖了怎麼回事

糖尿病人突然胖了怎麼回事?現代生活中人們都以纖瘦的身材為美,確實也是過度的肥胖也是多種疾病

矛盾體 糖尿病與低血糖

北京糖尿病防治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向紅丁  糖尿病不是血糖高嗎,怎麼又會有低血糖?實際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