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因患者都知道嗎

糖尿病的病因患者都知道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一不小心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但是很多人卻缺乏相關的知識,結果導致很多疾病悄悄出現,這其中糖尿病也是很常見的,那麼,到底糖尿病的病因患者知道嗎?下面,專家就來為大家分析下。

第一、種族與遺傳的關系:糖尿病的發生是和種族以及遺傳有一定關系的,比如:美國糖尿病發病率為6%-8%,而中國為3%太平洋島國瑙魯和美國土著的發病率則高達30%、50%。

第二、生活方式的改變:生活方式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國家可能也不相同,不過人們的生活水平卻是在不斷的提高,那麼就會常常出現營養過剩的情況發生,由於體力運動的減少,使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細胞負擔過重,從而引起糖尿病。

第三、肥胖:現在很多人對自己的飲食都不重視,飲食不節容易導致肥胖現象產生,同時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很多患上糖尿病的人,在之前大部分都是過度肥胖者,所以目前大概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都為肥胖者,糖尿病的患病與肥胖的程度和類型有關。中心型(或稱腹型)肥胖尤與糖尿病的發生密切有關。有資料表明,隨著年齡增加,體力活動逐漸減少,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在改變。自25歲~75歲,肌肉逐漸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至36%,這是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看過以上專家的分析,我們知道了糖尿病發生原因有哪些了,在平時生活中,我們只要對日常的飲食及生活方式多加了解,同時注意預防肥胖,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自己有效避免糖尿病的發生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能一味的降壓

目前正常的血壓標准為:收縮壓低於130mmHg,舒張壓低於85mmHg。由於血壓的升高是很

腸促胰素功能減弱史糖尿病的病因

據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翁建平教授介紹,血糖的高低、控制情況是否穩定,其實並不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