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時刻警惕糖尿病病發的信號嗎

時刻警惕糖尿病病發的信號嗎

現在糖尿病是危害人體很大的一種病,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糖尿病的—些並發症增加了患者的致殘率和死廣率。所以對於糖尿病,專家提倡以預防為主,那麼,時刻警惕糖尿病病發的信號嗎?下面讓專家解答一下。

(1)口干 口干是最快最易發現的自覺症狀。

(2)乏力 身體容易疲倦,做事無法像往常一樣精力旺盛。

(3)饑餓感 常感饑餓,往往剛進食完不久,就又餓了,特別是午餐前饑餓感明顯。

(4)體重發生變化 對於特別肥胖或消瘦者及體重減輕而找不到原因,特別是原來肥胖,近來體重減輕者應警惕糖尿病的發生。

(5)視力障礙 視急劇迅速下降,甚至眼前出現紉好飄移,或突然失明。遇到這種眼疾時應想到查血糖,以排除糖尿病。

(6)反應性低血糖 早飯前和晚飯前,表現為乏力、多汗、顫抖及饑餓感。進食後方可緩解。

(7)四肢感覺異常 四肢劇烈疼痛或腳猶如穿革鞋般地難過;或腳底麻木,雖經刺激無痛疼感或夜間小腿抽筋。

(8)頑固性便秘或腹瀉。

(9)陽痿 服用助陽藥無效。

(10)牙齒疾病 牙齒可見動搖、稀疏、脫落。

(11)月經異常 女性患者月經不規則,或閉經。

(12)不良產科史 反復流產、小產、早產、巨人兒(4.5千克以上)、難產:、妊娠綜合症、羊水過多、胎死宮內。

(13)易感染 如生療腫,即便是冬季也常發生;反復尿路、膽道及肺部等感染,且不易治愈;下肢肢端紫暗、腫痛、潰爛;婦女外陰瘙癢而非滴蟲感染。

專家溫馨提醒: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晚睡少動易發引糖尿病

糖尿病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重視,而且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如何決定胰島素的初始劑量?

如何決定胰島素的初始劑量?  胰島素治療劑量的個體差異很大。有的患者完全依賴胰島素治療,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