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不吃主食也會患上糖尿病疾病嗎

不吃主食也會患上糖尿病疾病嗎

很多人對飲食沒有太多的在意,所以導致患上了糖尿病,患上了這種病才發現了問題的重要性,隨著醫學科普的教育,人們都認識到這個疾病的可怕性,也知道這是生活太享受、吃的好、動得少,所以其的病症。那麼,不吃主食也得糖尿病疾病嗎?下面讓專家解答一下。

其實這是件好事,可是有的人卻有過之而不及,采取少吃飯、多吃菜的辦法,有的甚至干脆就不吃主食。他們認為“主食中的谷類,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容易在身體中轉化為血糖,血糖增高就產生糖尿病…”

這種觀點是極大的錯誤。飯少吃了,菜吃多了,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很高,甚至還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導致熱量超標、營養過剩。光吃菜不吃飯者就更容易得糖尿病。

營養學專家算了一筆賬:1克油中,大約有9個熱卡的熱量;在1克蛋白質中,大約有4個熱卡的熱量;相比之下,1克米飯中,也就只有4個熱卡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會導致飲食中油多、蛋白質多,熱量猛增,容易得糖尿病。

“應酬族”最易吃出糖尿病。俗話說:病從口入。專家指出,包括糖尿病、癌症等在內的90%的成年病都與飲食不當有關。他們總是抱著僥幸的心理,酒足肉飽,只要不吃主食,就不會有血糖的問題。豈不知每天營養過剩,導致胰島素每天在過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結果在“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

合理膳食是要求在每天的飲食中,主食200-400克。蔬菜要保證300-500克,水果是200克-400克。一日三餐中的每日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65%、蛋白質的比例為15%、脂肪的比例為25%。根據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按此比例來配制,還可預防健康人群患糖尿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也希望患者能多加了解一些有利的信息,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維D預防嬰兒糖尿病

英國一個研究小組在最近一期《柳葉刀》雜志發表文章指出,通過對芬蘭12000名新生兒進行為期

糖尿病患者該掌握的數據

糖尿病診斷方面:  1.正常人吃飯後,1小時胰島素的釋放值應高於空腹時的3~5倍。2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