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妊娠型糖尿病的病發原因是什麼

妊娠型糖尿病的病發原因是什麼

每個女人這一生都會經歷妊娠時期,它對我們至關重要,如果我們是妊娠型糖尿病者,我們的家人肯定會比較著急那麼我們現在就聽一下專家是如何介紹妊娠型糖尿病病因的。

1)激素異常: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妊娠第24周到28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2)遺傳基礎:發生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將來出現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與1型糖尿病無關)。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3)肥胖症: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聽了上面專家的介紹我們是不是對妊娠型糖尿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如我們是妊娠型糖尿病者,一定要積極地配合醫生的治療,爭取早日脫離疾病的痛苦,使我們不在為妊娠糖尿病所煩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