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

老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

家裡有老年人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了,小心老人患糖尿病就要做好預防知識,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尚不能根治,而且現在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患糖尿病的起獲越來越多。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原因:1,老年人周圍組織對胰島素降糖作用的敏感性降低,或者說周圍組織對胰島素降糖作用阻力增加,這一現象又稱之為胰島素抵抗。研究發現,骨骼肌上一種用來把葡萄糖由細胞外轉運到細胞內的蛋白質(一種葡萄糖轉運體)數量減少,這一結果可能是導致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的一個重要原因。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原因:2,隨著老齡化,老年人身體脂肪的構成比例比相同體重的年輕人相對增多,如果肥胖,就更容易患糖尿病。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原因:3,老年人的體力活動較年輕人明顯減少,降低了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有效利用。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原因:4,老年人易患多種疾病,而有些常用藥物容易促進血糖的升高,比如非甾體類的消炎鎮痛藥如消炎痛、β受體阻斷劑、糖皮質激素、利尿劑、阿司匹林等。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原因:5,老年人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的脈沖振幅較年輕人降低,提示老年人的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的能力下降。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生氣是如何引起糖尿病的?

隨著對糖尿病研究的不斷深入,科學家們發現:心情不好和精神要素同樣是糖尿病的重要發病緣由,通

糖尿病與免疫力有直接關系

通過研究證明糖尿病的發病與自身免疫有關,但引起免疫反應的始動因素及與遺傳因素的關系尚待進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