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 快速富裕的後遺症

糖尿病 快速富裕的後遺症

  自2007年開始每年11月14日定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將糖尿病列為僅次於艾滋病的高危疾病,糖尿病對人類健康的威脅日益俱增,然而並不是很多人能夠認識到糖尿病的危害性到底在多大,由於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不夠,沒有做好積極預防措施,導致糖尿病成為隱性殺手。

  現實是糖尿病席卷的人數愈加龐大,情況也更為嚴重,而人們對於這一災難性流行病的認知程度,甚至還比不上一場流感。與此同時,有專家認為,21世紀糖尿病對人類的威脅,將超過20世紀AIDS(艾滋病)對人類健康的威脅。

  糖尿病患者為何呈逐年遞增趨勢?楊影西認為,糖尿病與遺傳、飲食、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的改變,突然增強的兌爭壓力等也是誘發糖尿病的原因,人的血糖濃度在應爭狀態下都會有所提高,如果人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對於健康肯定是不利的。

  有專家表示,當生活方式發生變化時,身體機能會發生適應性的變化。而現在,我們的生活方式變化過於快了,在短短的30多年時間裡,我們的社會經歷了物質的極端匮乏到極端豐富,這使得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人數激增,更糟糕的是,將患病的年紀大大提前了,原本的“老年病”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

  衛生部發布的數據顯示,20至40歲之間的“上班族”逐漸成為糖尿病高發人群,一些肥胖、超重的兒童、青少年也患上了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主要發病原因是什麼?

一、感染:1型糖尿病與病毒感染有密切的關系。感染本身雖然會誘發糖尿病,卻可以使隱性的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病因的復雜性

老年糖尿病對老年人的危害特別的嚴重,很可能危害生命,只有了解老年糖尿病病因,早期發現和積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