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也玩“重男輕女”

糖尿病也玩“重男輕女”

  在絕經期以前,一般是男性糖尿病的發病率比較高,女性的比較低。但到絕經期以後,女性的優勢就沒有了,女性的糖尿病很快就多起來了。

  絕經期以後,更年期以後,因為體內的激素情況發生了改變,女性必須要有女性激素,要有胰島素敏感,男的有男性激素有胰島素敏感,如果女性或者男性激素過高都會有問題。但是總體來說,中國不管怎麼說男性的就業機會比較多,他得到的報酬可能比較多,他外面的社會活動比較多,應酬的機會比較多,那麼他長胖的機會就會比較多,所以年輕人男性三十幾歲得糖尿病的人太多了,但是女性就不是,除了女性的生活條件以外,心理狀態比較好,年輕的女性一般不想讓自己長太胖,長胖了她就會限制,會自我控制,所以從這個角度說,在絕經期以前,女性的糖尿病明顯要少於男性,但是絕經期以後就不行了,男女性糖尿病幾乎是一樣,甚至女性比男性還要高。

熱門圖文
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有哪些

提起糖尿病,大家比較熟悉,但是對於糖尿病腎病呢?您了解麼?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為常見的並發

吃好動夠,管住危險因素

王大爺是個糖尿病患者,盡管平時非常注意飲食和運動,可是監測血糖時,經常發現餐後血糖偏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