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患者喝豆漿好嗎?

糖尿病患者喝豆漿好嗎?

  糖尿病也是當今比較流行的一種疾病,對於這類人群來說,也是需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的,不能多吃甜食,不能多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食物,那麼這類人群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呢?有些人說喝豆漿對糖尿病人有一定的好處,這是為什麼呢?

  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漿的,常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但是糖尿病患者喝豆漿不要加糖,避免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如果在餐前喝豆漿,再搭配有飽食感的高纖食物,可以防止過度飲食。

  糖尿病人可以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五種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淨,與適量清水一起打漿後煮開即可飲用。這種豆漿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等有很好的作用,也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糖尿病人喝豆漿也不能大量的喝,要適可而止。

  長期吃降糖西藥有副作用,吃了西藥血糖還是不穩,這是一直困擾糖尿病患者的2大問題。1999年,新加坡的草本世家——永健集團研發的“金奈瑪特選茶”成功解決了這2大難題。距今已銷售13年,全球近1000萬的糖尿病患者受益。其主要原料為天然名貴草本金奈瑪植物和特選綠茶,糖尿病人5-7天血糖開始平穩下降,不含西藥,即使長期使用也無副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