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哪些是糖尿病的症狀?

哪些是糖尿病的症狀?

  了解疾病的症狀,有助於我們早日發現疾病的存在,早日進行治療,從而避免疾病帶來更大的危害,因為糖尿病在現代社會的發病率相當高,所以我們應該多加了解,那麼,到底哪些是糖尿病的症狀呢?下面,專家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相關內容。

  1、疲乏無力:在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會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的特點,那就是感覺渾身沒力氣,或是沒干什麼體力活就手腳發軟等,這主要是因為糖尿患者的胰島素缺乏,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使得細胞缺乏能量。

  2、原因不明的下肢水腫:這也是糖尿病發生後常出現的一種症狀,下肢水腫有可能和免疫系統底下引發的,所遇出現免疫功能下降,就會使人體的能量缺乏,蛋白質補充不充足,導致人體的蛋白含量下降,出現低蛋白性的水腫,這種一般都是下肢水腫。

  3、皮膚感覺異常:如果糖尿病發生的話,有些患者會出現皮膚異常的現象,有時表現為傷口不愈合等,這些特點的出現是因為糖尿患者的神經系統並發症引起。患者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關於糖尿病的症狀,專家就為大家介紹這麼多了,大家可以對照一下自己,看有沒有以上情況出現,如果有的話,要提高警覺,進行血糖方面的檢查,以早日確定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