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會影響發育嗎?

兒童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會影響發育嗎?

  我們知道兒童患上糖尿病之後需要注射胰島素治療,對於注射胰島素,媽媽們有很多的擔心。有的媽媽會擔心一旦用上胰島素,用量會變的越來越多。也有的媽媽擔心兒童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會影響發育。那麼事實到底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兒童一旦用上胰島素,用量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誤區。而注射胰島素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也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如果媽媽們不給孩子注射胰島素,這才會影響孩子發育,因為胰島素最根本的作用是促進全身的各個組織利用葡萄糖,以維持人體的正常運轉。除此之外,胰島素還能調節蛋白質代謝和脂肪代謝,稱的上是人體的“能量總管”。而兒童糖尿病人的體內恰恰沒有這種重要的物質,假如不從外源補充,連基本的機體運轉都不能保障,對兒童身體發育的影響就更大了。

兒童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會影響發育嗎?

  另外,兒童糖尿病人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胰島素來注射,選擇適合的胰島素劑型是比較保險的,例如可以在飯前十五分鐘注射或餐後即用的速效胰島素類似物諾和銳。這樣做的優點就是:速效胰島素類似物可以降低低血糖風險的發生率。

  兒童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會影響發育嗎?答案是不會的,這一點兒請患兒的爸爸媽媽們放心。

熱門圖文
孕期胎兒超8斤 孩子患糖尿病幾率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其中兒童糖尿病患者占10%-15%,並且

母乳喂養可降低易感兒童糖尿病風險

   母乳喂養可降低易感兒童糖尿病風險   目前,人類尚無有效預防1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