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研究發現1型糖尿病新基因

研究發現1型糖尿病新基因

  近日,研究人員鑒定出一組可增高1型糖尿病風險的新基因。

  1型糖尿病是一種機體胰島素分泌很少甚至不分泌胰島素的糖尿病,胰島素是一種有助於機體控制血糖(葡萄糖)水平正常的激素。從而導致血流中葡萄糖累積。引起1型糖尿病征狀。1型糖尿病患者得每天輸注胰島素。

  費城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納入6個大型數據庫中10000例1型糖尿病患者及17000例無糖尿病者作為對照。

  數據庫包含單核苷酸多態性(SNPs)信息,SNPs在DNA序列中有所變化。SNPs不是致病性基因突變。它們起路標作用,可引起科學家對與疾病相關的基因區域的注意。

研究發現1型糖尿病新基因

  基因與1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定位了3個新SNPs,並證實其它SNPs的存在與定位。認為這3個新SNPs及先前鑒定出的50個SNPs與1型糖尿病相關。

  該新研究中意義最大的SNP位於13號染色體上LMO7基因區。

  尚不清楚該關聯的確切性質,但在胰島細胞內發現LMO7基因。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

  “我們在尋找1型糖尿病的完全遺傳構架之路中較其它復雜疾病中走得更遠,”研究人員——StruanF.A.Grant,PhD在一份新聞稿中說。Grant是費城兒童醫院應用遺傳組學中心的副主任。“但顯然在將知識轉化為臨床應用中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熱門圖文
職場白領壓力過大易患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起病較急,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們飽受1

1型糖尿病為何會血糖高

1型糖尿病為何會血糖高呢?1型糖尿病人要想預防血糖高的現象發生,就應先了解血糖高的原因,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