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護理1型糖尿病的辦法

護理1型糖尿病的辦法

1型糖尿病讓很多人談起來都有一些害怕,給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帶來威脅,為了避免糖尿病的惡化,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健康的飲食,了解糖尿病發生的原因。那麼專家告訴您一些護理1型糖尿病的辦法。

一、盡量避免心理刺激

事實表明,糖尿病病人在恐懼、緊張等負性情緒影響下,血糖濃度顯著增高,尿中的糖和酮體的含量也會增高。因此應盡量避免心理刺激。如果遇到心理刺激時要盡量正確對待,保持情緒穩定,這是防止糖尿病病情發展的重要措施。

二、合理安排飲食

糖尿病病人應嚴格遵照醫生的指導,每餐均有谷類、肉類、油類,而且要定時定量地進餐,這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增加胰島素的釋放。若血糖仍然不降,則飲食應作調整。飲食護理是1型糖尿病的康復護理中最重要的。

三、克服悲觀情緒

不良的情緒會使病情加劇,特別是緊張、憤怒等消極情緒。而據實驗表明,糖尿病病人在情緒安定時常可使病情緩解。因此,糖尿病病人要學會面對現實,控制情緒,化消極情緒為積極情緒。

四、適當的運動

適當的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包括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打太極拳、游泳及家務勞動等活動。運動原則:根據年齡、性別、體力、病情及有無並發胰島素治療及飲食治療等情況決定,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運動量,持之以恆,切記隨意中斷。

淺析1型糖尿病的護理辦法。希望以上的幾種方法能夠幫助到患者治療疾病。友情提示: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就需要長期的治療,控制好的話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小。在平時保持積極的心態,生活飲食多注意,多運動鍛煉身體,這些都對於您治療疾病有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