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治療1型糖尿病常見的西藥

治療1型糖尿病常見的西藥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對人們身體的傷害也是很大的,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治療,尤其是1型糖尿病西藥的治療辦法,那麼,治療1型糖尿病常見的西藥有哪些?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1、磺脲類:最早應用的口服降糖藥之一,現已發展到第三代,仍是臨床上2型糖尿病的一線用藥。主要通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餐前半小時服藥效果最佳最。

2、甲基甲胺苯甲酸衍生物:近年開發的非磺脲類胰島素促分泌劑,起效快、作用時間短,對餐後血糖有效好效果,故又稱為餐時血糖調節劑。進餐前服用。

3、雙胍類:口服降糖藥中的元老。降糖作用肯定,不誘發低血糖,具有降糖作用以外的心血管保護作用,如調脂、抗小血板凝集等,但對於有嚴重心、肝、肺、腎功能不良的患者,不推薦使用。為減輕雙胍類藥物的胃腸副作用,一般建議餐後服用。

4、噻唑烷二酮:迄今為止最新的口服降糖藥。為胰島素增敏劑,通過增加外周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而降低血糖,並能改善與胰島素低抗有關的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該類藥物應用過程中須密切注意肝功能。

5、糖苷酶抑制劑:通過抑制小腸粘膜上皮細胞表面的糖苷酶,延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就像人為的造成“少吃多餐”),從而降低餐後血糖,故適宜那些單純以餐後血糖升高為主的患者。餐前即服或與第一口飯同服,且膳食中必須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如大米、面粉等)時才能發揮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1型糖尿病的治療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1型糖尿病患者如果治療不及時,病情會不斷的加重,而且還會讓生命受到威脅,因此要盡快到醫院去進行診治。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口服降糖藥有講究

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在病症、治療、病因等方面有所差異,很多人

I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是個疾病就會有不同的類型,這我們也是需要多進行了解,因為I型糖尿病的出現人們也不會好奇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