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嚴重嗎?

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嚴重嗎?

  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嚴重嗎?這個問題取決於患兒的血糖控制情況和是否出現了並發症。假如血糖控制的不錯,並且沒有出現並發症就不會影響患病兒童的壽命。血糖控制不錯的話,是可以和普通人一樣的。

  醫治兒童糖尿病需要控制好飲食,由於飲食控制不佳的話,血糖波動就非常大,這樣對身體的影響就大一些,兒童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要多加留意,防止低血糖的出現。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對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也是聯系很密切的,盡量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堅持每天做適量的運動鍛煉,強度不要太大,以免對身體造成損傷。運動的方法也要得當,時間長了,一邊面可以增強體質,另一方面也助於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嚴重嗎?

  兒童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也要嚴格把控,飲食上做到平衡營養。需要嚴格限制的食物主要包括:蔗糖、糖果、蜂蜜和含蔗糖較高的甜食以及含糖飲料等。需要強調的是,糖尿病患者沒有絕對不能吃的食物,關鍵是要做到何時吃、怎樣吃、吃多少的問題。兒童糖尿病患兒的一日三餐要做到定時、定量的,既要有主食,又要有副食。

  以上就是對“兒童糖尿病能活多久嚴重嗎?”的介紹,通過介紹不難發現,只要兒童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運動、飲食這幾項都能做的科學、正確,是可以活很久的,不比普通人差。兒童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能有太沉重的思想包袱,這樣對病情恢復是沒好處的,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來看待它,積極勇敢的去面對它,才是正確的做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