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兒童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兒童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對於兒童糖尿病人來講,他們或多或少的都有過低血糖的症狀,這是由於注射胰島素劑量太大、注射胰島素後沒及時吃東西或者是運動太猛烈等原因造成的。那麼兒童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及如何治療呢?對這方面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仔細看看下面的介紹:

  兒童低血糖的症狀有:疲勞、焦慮、心悸、臉色發白、出冷汗、手抖、手指麻木、注意力不集中、聽力下降、頭疼、語言不清、抽搐、神志不清醒等等。

兒童低血糖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低血糖對腦功能的損害很大,關於低血糖,預防比醫治更重要。糖尿病醫生需要對糖尿病患兒及家長宣講低血糖的有關知識。家長應經常監測患兒的血糖,盡量做到每周測1次深夜2時的血糖,尤其在患兒軟弱無力、精神不振的情況下,應迅速測血糖,仔細核對胰島素量。注射常規胰島素後20分鐘左右即可進食,注射速效胰島素者應在注射後馬上進食或改到餐後注射。患兒不要在空腹時做體育鍛煉,有體育課時可在運動前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上學可在書包中放少量糖果,以備自救。患兒口袋裡最好放一張“糖尿病”的卡片,如果在外發生嚴重低血糖,路過的行人也好及時救助。

  兒童低血糖如何治療:一旦發生低血糖症,治療應視症狀輕重而不同,輕度低血糖患兒可吃餅干、糖塊就可以。嚴重低血糖的人可喂糖水,不能進食的患兒必須靜脈輸注葡萄糖或用胰高血糖素肌肉注射。與此同時需要注意去除低血糖的原因。

熱門圖文
反式脂肪增加動物患糖尿病風險

   美國科學家通過動物實驗發現,在洋快餐中普遍含有的反式脂肪作用下,實驗動物患

治糖尿病眼病有什麼方法

糖尿病眼病是常見的疾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大家也知道。所以,患者很是關注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