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獻血嗎

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獻血嗎

  獻血不但是有利於社會公益道德的,更是對自己的血液循環有著無限好處的一件事情,所以獻血幾乎成為一種時尚,有的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想通過獻血來調節自己的高血糖、高血壓,所以咨詢醫生二型糖尿病患者能獻血嗎,專家將給出詳細介紹。

  專家說,目前,是不主張患者獻血的,一是因為二型糖尿病患者屬於國家規定的暫緩獻血的范圍,二是因為二型糖尿病患者的傷口比正常人難愈合,所以不主張獻血。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target='_blank'>2型糖尿病</a></a>患者可以獻血嗎

  首先,因為二型糖尿病的患者是需要服用降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的,這些藥品會在血液中殘留,所以這樣的血是不能給其他人使用的,那二型糖尿病獻血就沒有意義,所以不主張二型糖尿病患者獻血。

  其次,若是二型糖尿病患者的尿糖或尿蛋白為陽性,則不能獻血,單純依靠療法和運動療法控制的糖尿病人可以獻血,正在接受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治療的不宜獻血。並且以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在采血之前也要經過檢查,確定沒有其他禁忌症的才可以獻血。

  所以說,獻血的動機是好的,但是二型糖尿病目前還不適合獻血,尤其是尿糖或尿蛋白為陽性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是不能獻血的,專家提醒二型糖尿病患者朋友們,若是能,則在獻血前要注意前兩頓飯要吃些較為清淡的食物,不宜吃高蛋白、油膩大的食物。並且在獻血後內針刺采血部分不要沾水,保持針眼處清潔,避免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