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患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患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患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患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患者一定要更好的了解致病原因,然後對症治療,2型糖尿病主要發病於中年人,中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是很大的。那麼患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這主要是因為在需要胰島素的時候患者的身體不能夠及時的分泌出所需要的胰島素而導致患者的身體出現異常。

患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2型糖尿病患者基礎血漿胰島素含量正常或接近正常,這說明2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細胞沒有結構性的異常,或者異常輕微;而餐後胰島素分泌量和血漿胰島素含量低下。並且,胰島素的合成和分泌受相應迷走神經的直接調控,而正常情況下進餐後胃腸道中的糖和食物能條件發射地刺激迷走神經興奮性的增高,從而調高胰島細胞的功能狀態,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和合成。

就象一個平常不大運動的人,一下子從事激烈運動,比如快速和長距離的奔跑,那他的心髒和肌肉以及肺都承受不了,他不具備對激烈運動這種“應急”和“應激” 高強度狀態下所需要的高強度反應、適應、響應能力和相應的功能狀態!這正如2型糖尿病患者支配胰腺自主神經在進餐這種“應急”和“應激”高強度狀態下所表現出的反應性不足。事實上,運動對於心髒肌肉肺和支配內髒的自主神經都有系統性的調節和功能增強作用。

餐後胰島素分泌量和血漿胰島素含量除血糖濃度、胃腸激素、氨基酸等因素調節外,最重要的就是受支配胰腺自主神經尤其是副交感神經即迷走神經的調控,進餐後胃腸道中的糖和食物的刺激通過相應中樞的命令直接決定了支配胰腺迷走神經興奮性的增高,從而刺激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和合成胰島素,以適應進餐這種“應急” 和“應激”的高強度需要所要求的高功能狀態!因而正是支配胰腺迷走神經的反應性、興奮性、響應性不足決定了胰島細胞的興奮性不足、分泌與合成功能不足和代謝活動水平的不足。決定了餐後缺乏快速相的胰島素分泌!

尋醫問藥提示:事實本身就已經在強有力地刺激和提醒我們2型糖尿病中支配胰腺自主神經的電興奮出了問題,對進餐和進餐後胃腸道中的糖和食物的反應不足和響應不夠,出現了相應刺激物和支配胰腺自主神經電興奮之間的脫耦聯。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注意事項

患上了人們都害怕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來選擇對的飲食辦法,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來注意選擇好的飲食

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

對於2型糖尿病很多患者還不是很了解,2型糖尿病的分型有很多種,所以2型糖尿病患者要選擇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