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對於2型糖尿病來說,飲食是有規律的,合理的飲食有利於病情的恢復,保證身體的健康,2型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紊亂疾病,很多人把糖尿病稱之為是威脅人們健康的第二大殺手,而且該病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還極易引發並發症的發生,並發症對於中老年人有著不可忽視的嚴重威脅性,所以患者要時刻提高警惕性。那麼,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下面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飲食有一些規則是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中要注意的問題,主要包括糖尿病患者要避免食用: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甜食。此外在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中有一些食物是應當少食用的,包括: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等食物。

還有一些食物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緩解病情,此種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包括粗雜糧如荞麥、燕麥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

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遲用餐時間或激烈運動而引發低血糖症。輕微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嘴巴麻痺、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饑餓,以上情況在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實施過程中要避免發生。

細胞滲透修復療法是臨床上運用干細胞進行微創操作,干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干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如糖尿病。由於胰島功能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所以胰島素量分泌不足或不能分泌導致血糖升高,繼而全身性器官受損和代謝功能紊亂,隨之產生各種並發症。干細胞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從而達到糖尿病臨床康復。

尋醫問藥提示:2型糖尿病患者合理化的飲食對於中老年人的治療有著極大的輔助作用,所以患者要多方面的進行了解,從而有效的做到治療,呵護身體的健康是尤為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發展進程

   在2型糖尿病呈暴發性增長態勢的今天,面對這樣一個集流行廣、增長速度快、治療

何為胰島素替代療法

從嚴格的意義上來說,胰島素並不是一種藥,而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的生理激素,它從人體的胰島細胞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