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2型糖尿病主要多發在35~40歲,可稱為成人糖尿病,占糖尿病患者9成以上。因2型糖尿病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沒有完全的喪失,導致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為了方便大家了解2型糖尿病,下面就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進行簡單的介紹。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1、 2型糖尿病患者多有家族史,個人肥胖史。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2、2型糖尿病病人往往不需要依靠使用胰島素來維持生命。但是如果使用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者是因為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的出現,也是需要使用胰島素的。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3、2型糖尿病多發於成年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居多。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發病的年齡多在40~60歲,從40歲開始糖尿病的患病率逐漸增高,在60歲老年人中達到高峰。

2型糖尿病會有什麼特點4、2型糖尿病病情一般比較緩和、隱蔽,病程較長,典型的糖尿病症狀 (三多一少等)較少出現。

因2型糖尿病病人早期症狀並不明顯,經常在明確診斷之前有可能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並發症。因此大家在日常更應該注意以上這些糖尿病的特點,治療時糖尿病時,飲食治療和口服降糖藥多可有效。
 

熱門圖文
關於2型糖尿病的難題有哪些?

我們都知道胰島素治療是目前糖尿病治療不可缺少的藥物之一。物極必反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胰島素

治療2型糖尿病效果最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