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服二甲雙胍時不宜喝酸奶

服二甲雙胍時不宜喝酸奶

  飯後來杯酸奶可以促消化,可糖尿病患者,如果正在服用二甲雙胍,還是暫時把酸奶從日常飲食中拿掉,因為服藥期間它有可能使體內乳酸堆積,導致乳酸性酸中毒。

  專家指出,二甲雙胍在發揮降糖作用的同時,會增加體內乳酸產生,而酸奶中含大量乳酸菌,過多進入人體也會使乳酸增加,導致乳酸在體內堆積,在一定的誘因下,會引起乳酸性酸中毒。

服二甲雙胍時不宜<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lypd/868925.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lypd/868925.html' target='_blank'>喝酸奶</a>

  由於二甲雙胍一般需要一日三次服用,那體內的乳酸是要不斷產生的,為避免同時服用二者導致體內乳酸堆積,因此,專家建議,服用二甲雙胍期間(尤其較大劑量時)就暫時別喝酸奶了,可用其他乳制品來替代。

  此外,患者在服用二甲雙胍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腎功能。專家表示,如果腎功能正常,治療劑量的二甲雙胍是不會對患者的腎髒造成損害的,不然會對腎導致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