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對糖尿病認識的六大誤區

對糖尿病認識的六大誤區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到2050年,每3個美國成年人就有1個患糖尿病。美國糖尿病學會前任健康護理和教育部主任麥克勞克林根據民眾調查,澄清了糖尿病認識中的6個常見誤區:

  誤區一:糖尿病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事實上,糖尿病最終致人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乳腺癌和艾滋病。

  誤區二:吃糖太多引發糖尿病。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吃糖多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復雜,涉及到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因素,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吃糖太多簡單地畫等號。

對糖尿病認識的六大誤區

  誤區三:肥胖引發糖尿病。體重指數(BMI)超過25只是引發糖尿病的諸多危險因素之一。有很多體重超重的人身體完全健康,一些體重正常的人卻得了糖尿病。

  誤區四:患上糖尿病就意味著飲食要異於常人。其實,不論健康人還是糖友,都需要健康的飲食,即選擇低脂、營養全面、熱量適中的食品。

  誤區五:一診斷糖尿病就要打胰島素。1型糖友的確需要這樣治療,大部分2型糖友只需通過合理飲食、規律的鍛煉和口服藥就能控制。

  誤區六:只有成人才會得糖尿病。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以1型居多。如今,他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也增加了。預防措施就是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少看電視、多參加體育運動、少吃垃圾食品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