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趕走糖尿病我們應怎樣做

趕走糖尿病我們應怎樣做

遠離糖尿病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重中之重。糖尿病患者平常日子中並沒非常格外的表現,但是糖尿病是隱匿的,這種疾病的危害大,一經發現糖尿病應該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會誘發很多的疾病,那麼,趕走糖尿病,我們該怎麼做呢?

趕走糖尿病的關鍵在於,你要調整原有的不正確的生活方式。生活水平不斷改善,隨之營養過剩,體力活動則明顯減少,使原有,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負擔過重,容易誘發糖尿病。所以好的生活方式是趕走糖尿病的最好的辦法。

第一,在壓力狀態下,人的身體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這時心跳加速,胃口也大開,導致血糖升高。清晨起床後做一會兒冥想,散會兒步,為這一天營造好心情。接電話、照顧孩子前,准備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有助於放松身心,利於趕走糖尿病。

第二,年齡增加,體力活動,逐漸減少,肌肉與脂肪的比例在改變。25歲到75歲,肌肉逐漸由占體重的百分之四十七減少到36%,脂肪由20%增至36%,這也是肥胖多脂肪的人,糖尿病明顯增多的原因之一。調查發現,運動可以激發胰島細胞的活性。每周運動4小時,即使體重沒有變化,但是,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下降80%。

第三,茶、咖啡等飲品種含咖啡因,可以幫助提高新陳代謝,還助於機體抗氧化能力,從而幫助細胞吸收糖分。因此,喝茶也可以趕走糖尿病,但是不可過多。

趕走糖尿病是每個人都希望做到的一個目標,其實它也沒有我們認為的那麼困難。趕走糖尿病,還是在於你自己的態度。所以,從當下開始,努力預防糖尿病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