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的運動要謹慎

糖尿病人的運動要謹慎

糖尿病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適當的選擇。在糖尿病患者中,很多的患者不重視疾病的治療,受到糖尿病的侵害,糖尿病的發生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嚴重危害,糖尿病造成的原因還是非常多的,糖尿病患者選擇跑步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首先,糖尿病患者選擇跑步要注意了。糖尿病患者,在注射了胰島素後,不可以空腹進行跑步。這樣會導致患者突然出現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在跑步時要注意。

其次,糖尿病患者選擇跑步要慎重。對於重症糖尿病患者,沒有注射胰島素時,或者出現了,急性感染發燒,都是不能參加跑步得。這個時候,糖尿病人,體內的胰島素,處於最低水平。同時呢,跑步時運動量較大。這樣就導致糖尿病人,不能很好地利用,葡萄糖供給能量。這是要運用脂肪來補充。這樣的結果,產生大量的脂肪代謝產物,也就是酮體,可能發生酸中毒。因此,重症的糖尿病患者,是不建議跑步來運動的。

再者,跑步對於一些特殊的糖尿病人群,也是不適合的。像急性腎炎、肝功能明顯損害,以及活動性肺結核等病人,都應在病情緩解後,才能跑步。同樣對於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因此,糖尿病人跑步的話,請一定要慎重。

糖尿病患者選擇跑步要慎重。所以,患者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最好根據自己的病情在考慮能不能跑步。對於,上面提到的幾種不能跑步的糖尿病患者,就更要注意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