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但是目前還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對這種疾病不是很了解,所以就導致病情一直惡化,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糖尿病人睡覺時別關燈,以減少患視網膜病的幾率!

  2 、戒煙,眾所周知,吸煙是ii型糖尿病患病風險因素。而美國研究人員2010年1月3日公布的研究成果顯示,由於戒煙後體重迅速增加,可能增加短期內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人員因此建議在戒煙的同時,注意控制體重。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內科學紀事》月刊上報告說,他們在1987年至1989年間招募10892名沒有糖尿病的中年人作為研究對象,在隨後為期17年的跟蹤調查期間,定期登記這些人的血糖水平以及體重等數據。 研究人員發現,吸煙者戒煙後最初3年的體重平均增加約3.8公斤,腰圍增加約3.2厘米。與從不吸煙者相比,吸煙者在戒煙後最初6年內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要高70%,10年後患病風險才恢復到正常水平;持續吸煙者在研究期間患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吸煙者高30%。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也希望針對這種疾病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